杂食沙雕司机
脑子日常下线
 
 

第二十二件琐事

白瓷盘边点缀着些果酱和香叶作为装饰,食物也都已经切好摆在盘中,而作为餐具的只有一把勺子。


视线从盘子转移到束缚着手脚的锁链,杰克不禁感叹起邪眼的细心。刚好可以让他在房间活动却无法够到门的距离,着实让他有些不悦。但看着盘中明显是糕点瞒着邪眼偷偷放入的饼干,他的心情又好了一些。


至少证明他对他们的好还是有人记得的……吧?


杰克不知道是自己丧失了味觉还是又生病了,食物嚼在嘴里完全辨不出味道。明明知道是有味道的,却说不出到底是酸甜苦辣咸的哪一种。


不知是迪恩的疏忽还是邪眼刻意为之,今天的饭食干涩得有些难以下咽。没有汤或者其余饮料,杰克只能就着并不多的冷水进食,以免自己不声不响地噎死在地下室。


机械性地把食物送进嘴里、嚼碎、咽下,一遍遍重复着……这是杰克唯一一次吃饭吃得想睡觉。当进食只是为了生存,生活就已经只剩苟且。


地下室阴暗潮湿,幸而现在还没有地底居民与杰克同居,杰克还能躺在床上好好休息。看不见天光,他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下一餐。他能做的只有尽量保存体力,以应对邪眼突然的“来访”。


而外面的宅邸,大家发现杰克的回归并没有改变现在的美好生活之后,气氛又回归了往日的和谐。金纹依旧天天围着白纹打转,斯文加利和绿纹依旧奔波在逮逃课的理发师的路上,糕点师依旧仗着咖啡爵的宠爱在不皮断腿的情况下为所欲为,绯鹗和蝠鲼依旧在烈日下相互嘴炮……


其实这个家没有杰克会过得更好——即便是了解杰克许多事情的斯文加利和所有人里与杰克关系最好的糕点师也是这样想的。毕竟杰克当家那些年,家里所有人的惶恐大家都有目共睹,也都是亲历者。


大家在各自一边工作学习一边享受生活之时,邪眼坐在书房里翻阅着之前经过杰克手的大单子,梳理着和其他家族的关系,心里默默计划着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


这是他这些天必做的工作。他必须尽快了解这个庞大家族的一切,不能放过任何细枝末节。毕竟他并不是为了报复杰克才上位家主,他只是回来拿走原本就应属于他的东西。他要为家族里每一个人、每一项事物负责。


看着早些年的交易记录,邪眼感到一阵心累。就在数年前,杰克忽然渐渐开始频繁与一些其他国家的人进行商业贸易,范围之大让邪眼十分疑惑。他的商业伙伴几乎遍布整个欧美的所有国家,交易的领域也十分广泛,但其中有些人明显十分鸡肋的存在。在身边就有更好的合作对象的时候,杰克完全没有理由和他们进行交易。


有别的什么目的吗?邪眼又看了两眼手里厚厚的记录,锁紧了眉。疑点太多了,看得邪眼云里雾里,实在是琢磨不出理由。想了许久,邪眼放下了资料,呷了一口红茶。既然想不出,干脆有时间直接去找当事人对质好了。


短暂地休息了一下,喘了口气,邪眼又拿起迪恩先前送过来的克里德尔家的晚宴邀请函。受邀人是杰克。


看来关系硬的合作伙伴还是有的?邪眼挑眉,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但仔细想想又似乎说得通。翻来覆去看了几遍信函,他最终叫来了迪恩,让他帮杰克准备一下明天晚宴的相关事宜。既然是不可能拒绝的邀约,而且人都已经从别墅带回来了,重要的社交场合还是值得好好准备。


另一边,刚刚听完下人汇报的克里德尔家族的族长捏着杰克的照片,手指在照片上摩挲着,若有所思地勾起一个玩味的微笑。

——————————————————————

作者的哔哔:


拿命写文QwQ

军训杀我QAQ


发一篇(刚刚肝完的)文证明我(暂时还)没死……


各位,不放假的我祝大家中秋节快乐www


13 Sep 2019
 
评论(106)
 
热度(67)
© 标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