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沙雕司机
脑子日常下线
 
 

第二十三件琐事

之前量身裁制的礼服现在穿来竟已有些松垮。杰克不得不做些调整,让这套衣服至少看上去是合身的。

这一段时间的折磨让杰克的脸色显出病态的苍白,眉宇间的锐利被疲倦所取代。即便是高级定制的服装也无法让杰克恢复往日的神采,整个人显得病恹恹的。

不过,这也许和杰克脚踝上锁着的沉重镣铐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不能派人去地下室里给杰克换衣服,以防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比如杰克忽然暴起伤人之类的,邪眼让下人给杰克戴上铁镣,将他从他的专属房间带了出来。

原本能够运用自如的指刀现在的杰克只感觉前所未有的沉重,装上长长的刀刃之后他甚至有些抬不起手。不过刀刃原本只是个装饰,只是家族的身份象征罢了,也没有举起的必要。

目送着杰克跟着邪眼坐上车离开,迪恩开始劝回一众好奇地探头探脑的小少爷。“各位先生会骂我的,”迪恩哭丧着脸,“你们快回去吧……”听见迪恩这么说,几人面面相觑,呼的一下散开了。

————————————————————————

“今天是难得的晴天呢,你要不要出去走走?”见白纹放下画笔,金纹才开了口,“杰克跟邪眼先生去参加宴会了,很晚才会回来。”一直盯着画布的白纹终于转过了头,抬眼看向金纹。半晌,轻轻点了点头。

下午的花园里阳光很温暖,微风轻拂着花草,一派生机。院里最高的那棵大树下,在绿纹为理发师搭建的秋千上,停着一只正在梳理羽毛的蓝色的鸟。大家共同打理的玫瑰花铺里,鲜花开得正好。

还未到下午茶的时间,大家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情,就连往日天天在花园闲逛的理发师都认认真真趴在桌上练着字。这就意味着,花园里现在只有金纹和白纹两个人。

不知为何,白纹走到花园的一个角落,停了下来。金纹跟在他身后,循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不由得一愣。

别人可能看不出这一丛矮灌木意味着什么,但金纹永远都记得。

在他只有五六岁的时候,他和白纹在花园捉迷藏。那天父亲和母亲都不在家,他俩也没有什么课程安排,于是便玩闹了一整天。

那时也是差不多下午的时间,金纹在花园找了好几圈都没看见白纹的影子,不免有些着急。于是他开始拨开树丛草丛花丛寻找白纹的身影,终于在一片灌木丛间看见了白纹的鞋。而白纹倒在地上,脸色惨白。

几岁的孩子又懂什么呢?金纹吓得腿一软,跌坐在地上号啕大哭起来。哭声惊动了家仆,以及书房里做练习的杰克。

金纹记得,那时大概十一二岁的杰克猛地推开了窗户,直接从二楼跳下奔了过来。他抱起白纹,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慌张的仆人们各种事项,迅速叫人备车赶往了医院。一路上,杰克一直在尽力照顾着白纹,同时安抚惊慌失措的金纹,领头人的风范尽数展现在金纹眼前。

杰克是个好哥哥,那时的金纹是这么想的。现在想来,当时的想法可谓是荒谬至极……金纹看着表情有些复杂的白纹,心中一阵叹息。

自那时起,白纹就对杰克死心塌地。那段时间,杰克对白纹也是有求必应。但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的金纹,在最初的热情退却之后,渐渐看清了事情的本质。杰克看着白纹的时候,眼里分明是另一个人啊……

金纹只是默默看着,努力地变强,努力地把白纹护在身后……他不希望白纹成为杰克的一枚棋子。但现在看来……金纹叹了口气。还是晚了。

呆呆地站了许久,白纹才逐渐回神。之前没怎么打理过的花园,自那次之后派了专人来管理。现在这些灌木丛也比当年稀疏了不少,不再会把倒下的人挡住。

就如同以前的那些日子,这个家的温馨也随着时光的流逝,不复存在了。

——————————————————————

作者的哔哔:

在半梦半醒间被某个人催出来的文,有错字或者逻辑不通私我,我改。

该死的我要睡觉……

19 Sep 2019
 
评论(26)
 
热度(50)
© 标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