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沙雕司机
脑子日常下线
 
 

第二十四件琐事

伤感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就被糕点师活力四射的声音打断了。金纹和白纹回头,看见正把点心搬进花园的理发师和糕点师不禁无奈地笑起来。两个小孩子还是这么活泼。

“尝尝!尝尝嘛!”糕点师充满期待地把一个小蛋糕举到咖啡爵眼前,“我亲手做的!肯定很好吃的!”理发师缩了缩脖子,坐在一边默默啃着自己烤得有些糊的饼干。

忽然,一只手从盘中拈走了一块中间镶着巧克力碎的。接着,斯文加利的声音从理发师头顶传来:“好吃。”理发师一愣,立刻放下盘子站起身:“先生……抱歉……”斯文加利揉了揉他的脑袋:“道歉干嘛?挺好吃的,下次再烤的话教教我?”

理发师受宠如惊,连着点了好几下头。绿纹走过来,有些不满地撇撇嘴:“有好吃的不给我,小理发偏心。”说着,就要要伸手去拿饼干。理发师眼疾手快地把装饼干的盘子抢走,神色窘迫:“这次烤糊啦!下次再吃嘛!”

“别听他胡说,很好吃的。尝尝。”斯文加利把之前拿在手中的饼干递给有些失望的绿纹,笑了笑。绿纹欣然接过,不客气地吃了起来。动作的娴熟自然让理发师都怀疑他俩是不是串通好了。

即便知道自己水平有限,绿纹吃完后半天不说话,理发师还是忍不住紧张。终于,绿纹若有所思地开口:“其实挺脆的。可能你经验不足,有些小块做得太厚了,导致内部没有完全成形。下次再试试吧,一定可以更好的。”

被、被夸奖了吗?理发师受宠若惊,愣了许久,然后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哇哦,理发哥哥,”糕点师在一旁起哄,“还没见过你害羞呢。”理发师瞪了他一眼:“小孩子一边玩去。”后者翻着白眼气鼓鼓地跑到了咖啡爵旁边,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举起叉子狠狠戳向面前的甜点。咖啡爵无奈地望着耍小性子的糕点师,默默心疼着自己都还没动过的蛋糕。

年轻人的活力四射让宅邸平添了许多生气,连浅叶爵和玫瑰爵都似是受到了感染,比平日更活泼了些。奈何白纹一向不喜吵闹,只是端着茶和点心坐在一边静静享受着和煦的暖阳。不愿把白纹一个人丢在一边的金纹于是也脱离了群体,坐到了白纹身边去。

与此同时,杰克和邪眼已经坐在克里德尔家的会客室里,开始准备商讨接下来的合作。至少在邪眼眼里是这样,即便对面的人言行有些奇怪。但是杰克知道,合作不过是克里德尔达到自己另外目的的幌子。他只是沉默着。只是一些肮脏的欲望,不是吗?

克里德尔这种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毕竟有这个想法的人也的确不在少数。以前,他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不论如何不能出意外,所以这种事情就算硬碰硬也会被他、被家族势力扼杀在摇篮里。

而现在……杰克看看气定神闲的邪眼,只是默然。他已经不是以往那个重要的一家之主,他只是一个失败者。成王败寇,何况继位者对他的憎恶已经明显到了这个地步……杰克知道,他逃不掉了。做一个清醒的人是一件痛苦的事,特别是一个清醒的受害者。看着伤害和绝望一步步逼近,而自己却无可奈何。

———————————————————————

晚上八点半,邪眼回到家时,迪恩有些愕然——因为家里人比较多,迪恩一般是不会跟去这样不是特别正式的宴会的。他看着邪眼和跟在他身后的几个亲信,小心地问:“这么早就结束了吗?”邪眼很随意地应了一声,算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顿了一下,邪眼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了帮他放外套的迪恩:“杰克被那边单独叫走谈事情去了,估计会很晚回来,到时候还要麻烦你和那两个守卫带他下去。”迪恩一愣,忙追问:“单独去?为什么?您上任的事情其他家族应该都知道了才对。”邪眼无所谓地摇摇头:“毕竟合作久了,还是和熟人谈更放心吧,既然执意要把我支开的话。反正能谈拢这次生意就行了。”说完,他摆摆手,回到了自己房间。

迪恩站在紧闭的大门前,欲言又止地目送邪眼上了楼,攥紧了拳最后又无力地松开。如果他想得没错,那今晚可能不会太安宁了。

——————————————————————

作者的哔哔:

是因为我断更太久了吗(暴风哭泣)热度惨淡不说还掉粉(嗷嗷大哭)

大家不要抛弃我啊!我就是上大学有点忙容易拖更而已!而且我本来就是不定时更新的预警里有写的啊……(╥﹏╥)

这、这篇算是补偿,我我我……真的有在写啊orz

23 Sep 2019
 
评论(84)
 
热度(65)
© 标点 | Powered by LOFTER